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成果 > 正文

中心微信平台

研究成果

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薛杨研究员获批生物安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2020-10-08

      9月27日,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正式公布。其中,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天津大学法学院薛杨副教授获批一般项目。

      薛杨副教授主持的一般项目“总体国家安全观下生物安全法治建设的‘共建共治共享’路径与策略研究”,将系统分析我国生物安全法治建设的法理根基,面向《生物安全法》立法指导思想、价值取向、规范手段、主要义务主体和责任主体,以及有效制裁方式等问题的探讨,进一步厘清生物安全领域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的法治运行和国际治理特征,从国家和国际两个层面提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国家生物安全法治体系相关建议。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作为具有导向性、权威性和示范性的国家级项目,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往往会对所从事学科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天津大学法学院在法学研究方面有非常优秀的基础,曾获批多项国家社科重大及一般项目。而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是联合国《禁止生物武器公约》中国首家非政府组织(NGO),主笔起草中国政府提交联合国的《生物科学家行为准则》范本,中心专家多次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代表中国作大会发言。此次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获批此项目,将会进一步推动天津大学生物安全研究,并为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提升贡献力量。

Copyright@2017 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04358号 津教备0316号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 邮编:3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