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微信平台

中心新闻

张卫文主任应邀赴泰国参加“2023年全球生物安全对话”

2023-11-20

2023年11月13-15日,“2023年全球生物安全对话”(The Global Biosecurity Dialogue)在泰国曼谷举办。会议由总部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DC的“核威胁倡议机构”(NTI)牵头,与泰国公共卫生部以及区域公共卫生实验室网络(RPHL)联合举办。这是该系列战略对话首次在亚洲地区举行。对话邀请来自美国、泰国、中国、新加坡、越南,菲律宾,老挝等国家, 以及美洲国家联盟,国际生物安全协会等组织的30多位顶尖生物安全专家、生物安全官员参加了本次战略对话。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张卫文讲席教授应邀出席。

今年“全球生物安全对话”的主题为“为新出现的生物安全挑战创造综合解决方案”。在区域生物安全方面取得巨大成功的基础上,会议旨在鼓励世界各地推动更多的生物安全倡导者,使此次对话可以促进“南南”合作,促进生物安全专业人员之间的讨论,并在区域之间建立联系,分享经验教训,完善跨不同技术领域的生物安全发展区域模式。

为期三天的会议汇集了一个来自政府、社会和其他关键部门,且经验丰富和多样化的与会群体,与会者分析生物安全中的难题,并提出创新的解决方案,特别是应对生物技术和军民两用生物科学研究的最新进展。

 

期间, 11月13日上午的主旨发言阶段,张卫文教授针对“构建全球生物安全的未来”这一会议主旨,就全球生物安全的现状,包括对新兴技术安全性的看法,改善生物安全的区域活动,以及国际社会如何更好地合作等发表了主旨发言。11月13日下午,张卫文教授再次就“如何跨部门采取行动减少新出现的生物风险”做引导性发言,就对生物经济发展的考虑,以及公共和私营实体如何共同努力促进创新和经济增长,同时防范可能的威胁发表看法,并主导了该阶段的战略对话。

 

“全球生物安全对话”是由 “核威胁倡议机构”(NTI)牵头举办的一年一度多部门讨论,旨在持续关注并加快推进国际生物安全治理的进展。主办方核威胁倡议组织(NTI)是一个致力于减少危害人类的核威胁和生物威胁的非营利性全球安全组织。


Copyright@2017 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04358号 津教备0316号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 邮编:3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