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微信平台

中心新闻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到访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调研

2023-08-22

    8月21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生物安全专家、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武桂珍研究员率团到访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开展调研。

    调研主要围绕生物安全领域国家需求与重大科学问题、生物安全领域国家实验室建设、生物安全风险评估等方面展开。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张卫文教授首先分享了有关生物技术国际管控及中心的国际合作的经验。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李炳志介绍了合成生物学国内外发展态势及天津大学相关研究情况。天津大学经管学部教授、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张兮介绍合成生物学生物安全的国内研究进展。天津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薛杨介绍了前沿生物技术风险防范的法制完善与法律管控。

    随后调研进入座谈环节,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来访专家与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专家从生物安全领域监管范围、监管方式、监管评价、风险评估、以及生物安全领域新方法新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调研加深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的交流与指导,为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进一步开展生物安全相关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2017 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04358号 津教备0316号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 邮编:3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