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微信平台

中心新闻

张卫文教授应邀为“国家生物安全科技与战略高级研修班”讲授前沿生物技术的生物安全

2021-12-27

      12月22-2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所举办“国家生物安全科技与战略高级研修班”。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张卫文教授应邀为该研修班讲授前沿生物技术的生物安全。

      在报告当中,张卫文教授着重讲解了目前合成生物学、基因编辑为代表的前沿生物技术正处于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中,在医疗、农业等诸多领域为人类发展带来福祉的同时,对国家乃至全人类的生物安全构成了哪些严重威胁。以及各国政府围绕生物科技“发展”与“安全”两大主题的平衡与协调问题进行的深入思考和讨论。同时还重点介绍了天津大学协同国内国外科学家共同参加在联合国框架下制定生物科学家行为准则(《天津指南》)的工作进展。

      此次上海巴斯德所举办“国家生物安全科技与战略高级研修班”旨在面向国内生物科技产业发展一线科技专家和生物安全领域中高级管理人员,邀请业内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较高理论政策的专家与实务部门领导进行授课,组织学员进行问题答疑、互动研讨、实践体验,专题探讨新冠疫情等新发突发传染病背景下全球生物安全环境、形势和面临的挑战、风险,更好践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思想、加强新时期生物安全领域国际合作,提高领域专业人员战略思维、系统知识和专业能力。来自国内高等院校,中科院,中国医学科学院等单位的76名学者参加了此次培训。除张卫文教授作为授课专家以外,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三位年青研究员也参加了此次会议培训。

Copyright@2017 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04358号 津教备0316号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 邮编:3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