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微信平台

中心新闻

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受邀在“2021年iGEM生物安全与生物安保研讨会”上做主题发言

2022-01-16

      114日,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张卫文主任王蕾凡研究员,应国际基因工程机器竞赛基金会(The 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iGEM)邀请,在其举办的2021iGEM生物安全与生物安保研讨会”进行主题发言。介绍了《科学家生物安全行为准则天津指南》的发展历程、主要内容及推广实施,以提升参赛人员及相关组织人员的生物安全意识,积极开展负责任的合成生物学的研究及应用。

      国际基因工程机器竞赛(The 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iGEM是一项全球性的合成生物学竞赛。它起源于2003-2004年麻省理工学院的一个本科学生独立研究项目,后来扩大到包括高中生、企业家和社区实验室以及本科生以上的人员。20045队伍31参赛,2021年发展到全球350支队伍,参赛人达7300多人。除了构建各种合成生物学系统之外,iGEM更广泛目标在于促进社会能够高效且安全地应用合成生物学技术。

         此次活动表明《天津指南》正被越来越多的国际生物科研机构与人员接受并遵行。天大生物安全战略中心将继续努力在全球推动《天津指南》,使其对生物安全治理发挥切实的积极影响。


Copyright@2017 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04358号 津教备0316号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 邮编:3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