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微信平台

中心新闻

研究员王蕾凡博士应邀为“2021年生物安全实验室管理与技术国际培训班” 讲授生物技术治理

2021-12-22

    由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主办的“2021年生物安全实验室管理与技术国际培训班”于2021年12月16日至17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本届培训班主要面向来自亚、非、欧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生物安全管理人员、技术人员,以及计划在生物安全设施内开展科研活动的科研人员和学生等,围绕生物安全的主要方面,提供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相关理论培训。会议邀请了国内有关实验室安全和管理,生物技术安全与伦理等领域的专家参加授课。本次培训班有80余人线上参加,50余人线下参加。

    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王蕾凡博士应邀为本次培训授课,授课主题为:“前沿生物技术的治理:挑战与应对”,主要分析目前合成生物学、基因编辑等前沿生物技术对传统治理模式带来的挑战,梳理国际及中国所采取的主要应对措施,提出构建多方参与、多层级、软法与硬法融合的混合治理模式以构建有效应对生物风险的安全防护网。

Copyright@2017 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04358号 津教备0316号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 邮编:3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