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微信平台

中心新闻

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王方忠博士等获得CTTI来源智库年度成果奖

2020-12-24

      12月19日,由南京大学、光明日报社主办,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承办的“2020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论坛”在南京举行。

      本届论坛主题为“助力‘十四五’,智库新作为”,来自国家高端智库、中央部委及各省区市智库管理部门、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机构的近300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会上发布了CTTI来源智库年度成果征集结果。据介绍,年度成果征集围绕两大类主题,一是智库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国家发展重大问题进行的相关研究;二是智库在智库建设与治理方面进行的探索与思考。经过1个多月的征集评审时间,评审组从163家来源智库申报的268项有效成果中,评选出“年度精品成果”30项、“年度优秀成果”20项、“年度智库建设优秀案例”10项。其中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王方忠,薛杨,张卫文等提交的《我国面临的生物安全风险和生物安全能力建设短板的思考与对策建议》获得CTTI来源智库“2020年度优秀成果”奖。

      当日下午举行了智库与“十四五”规划、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思想理论传播新战略、2020CTTI来源智库优秀成果分享会三场专题论坛,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宋洁应邀代表中心在专题论坛三“2020CTTI来源智库优秀成果分享会”上发言,将中心成立以来的突出工作,以及获得的“CTTI来源智库优秀成果”经验分享给来自全国的智库同行。

      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在CTTI来源智库的历次评选中表现不俗,除此次2020年获奖的《我国面临的生物安全风险和生物安全能力建设短板的思考与对策建议》之外,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薛杨副教授等申报的《新型两用生物技术对我国生物安全的威胁及对策建议》曾在2018年获得CTTI来源智库“年度十项精品成果”奖;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申报的“‘构建全球生物安全命运共同体:制定生物科学家行为准则’国内外系列会议”曾在2019年获得“CTTI智库最佳实践案例”奖。中心研究成果紧紧围绕国家安全,积极投入公共外交,体现了智库研究与国家需求之间的同频共振。

Copyright@2017 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04358号 津教备0316号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 邮编:3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