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微信平台

中心新闻

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薛杨副教授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2020-12-23

      日前,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法学院副教授薛杨获得青年成果奖。

      薛杨副教授申报的咨询服务报告《新型两用生物技术对我国生物安全的威胁及对策建议》曾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批示。该成果主要基于以新型两用生物技术为代表的两用性研究,分析了生物科技创新对我国生物安全的潜在风险以及由此所带来的国家安全威胁,并从战略规划、监管体系、法制保障、科研能力、社会普及等五个方面对完善生物安全监管机制提出了相应对策建议。

      据悉,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每三、四年评选一次,迄今已评选了八届,该奖是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最高奖项。是教育部为表彰奖励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取得的突出成绩,展示高校社科界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成果,推动高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举措。未来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还将着眼于生物安全研究,再接再厉,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把获奖成果及时转化到教育教学、教材建设和社会服务中。

Copyright@2017 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04358号 津教备0316号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 邮编:3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