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心微信平台

学术交流

专家汇聚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中心研讨国际生物安全及防御战略

2018-09-27

      (通讯员 孙韬)生物安全作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人民生命健康、国家经济社会稳定息息相关。在全球化日益推进的今天,生物安全的问题和挑战也不在受到国界线的约束,同时也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 为了应对国际生物安全领域的挑战,同时为我国生物安全及相关战略的制定献言献策,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天津大学人类遗传资源法与政策研究中心以及天津大学法学院,于2018年9月26号在天津大学共同组织召开“国际生物安全及防御战略研讨会”。副校长元英进出席会议。来自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防化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以及天津大学法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理学院、智能与计算机学部和马克思学院的相关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人类遗传资源法与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孙佑海教授主持。

IMG_6882_meitu_2

      会上,孙佑海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当今国际生物安全形势作出分析,指明本次研讨会的必要性。天津大学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宋馨宇博士对国际生物安全防御战略进行了解读,并为进一步促进我国生物安全防御战略提出了思考。

      专家讨论阶段,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秘书长杨翊女士、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朱礼军研究员、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防化学院生物防护系于孟斌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肖尧副主任及刘发鹏同志、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梁惠刚副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邵沙平教授,以及天津大学法学院薛杨博士及董妍副教授、智能与计算机学部王文俊教授、生物安全战略中心张卫文教授、生命科学学院王涛教授及黄金海教授、理学院高峰教授等先后发言,对生物安全的国际现状以及中国的战略提出了各自独到的见解。

IMG_6965

      最后,元英进及孙佑海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

 

Copyright@2017 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04358号 津教备0316号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 邮编:3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