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心微信平台

学术交流

天津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第二届生物安全研讨会举行

2018-06-30
 (通讯员 孙韬)6月28日,天津大学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HU)第二届生物安全研讨会(Workshop on biosafety between TJU and JHU)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化工学院222会议室举行。
应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邀请,全球生物安全研究领域领先智库、美国JHU卫生安全中心(Center for Health Security)副主任兼首席运行官Anita Cicero教授、高级学者Gigi Gronvall以及Caitlin Rivers博士再次来访我校并就未来交流合作事宜进行洽谈。会议由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张卫文教授主持,副校长元英进教授出席会议,人文社科处、化工学院、法学院及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相关领域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元英进教授首先致欢迎辞,对Anita Cicero教授、Gigi Gronvall博士及Caitlin Rivers博士的再次来访表示了欢迎。元英进说,这是天津大学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在生物安全研究领域的第二次交流研讨,双方已有了深入的相互了解,希望借此契机在未来开启两所学校在生物安全研究领域的全面合作。
 
      随后,会议进入学术报告阶段。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张卫文教授围绕“蓝细菌的合成生物学”为主题做了会议报告,对以蓝细菌为基础的研究工作例如如何生产高附加值化学品、如何优化底盘鲁棒性等做了系统介绍;元英进教授课题组在近年“合成酵母染色体”方面的工作卓有成效,已有两篇《Science》和三篇《Nature Communications》论文发表,化工学院吴毅副教授随后对此进行了介绍。学术报告后,双方开展交流,一致认为,合理的利用合成生物学将会造福人类。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在于未来双方的全面合作,研讨会最后的洽谈讨论阶段分别就开展合作研究、共同申请研究项目、互派访问学者及交换生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卫生安全中心由D. A. Henderson博士创建于1998年,由美国政府、美国慈善部门及一些国外政府资助,致力于保护公众免受流行病、灾害侵害并帮助灾后重建,开展与公共卫生相关的组织、系统、政策及项目研究。

Copyright@2017 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04358号 津教备0316号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 邮编:3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