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成果 > 正文

中心微信平台

研究成果

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重要研究成果被教育部《高校智库简报(高校智库专刊)》刊载

2018-02-20
        本站讯(通讯员 薛杨)由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薛杨老师、孙佑海教授共同撰写的《新型两用生物技术对我国生物安全的威胁及对策建议》在《教育部简报(高校智库专刊)》2017年第21期刊发。这是天津大学首次在教育部内参上刊载研究成果,并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批示。
        该成果作为《教育部简报(高校智库专刊)》“学习贯彻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成果之七”,主要基于以新型两用生物技术为代表的两用性研究,分析了生物科技创新对我国生物安全的潜在风险以及由此所带来的国家安全威胁,并从战略规划、监管体系、法制保障、科研能力、社会普及等五个方面对完善生物安全监管机制提出了相应对策建议。
      《教育部简报(高校智库专刊)》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重要指示,在中办、国办审核备案的《教育部简报》的基础上于2014年设立,全年不超过24期,每期安排一篇政策报告。该专刊由教育部办公厅和社会科学司负责,以“聚焦重大问题、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面向党和政府决策部门,充分发挥高校智库战略研究、政策建议、人才建言、人才培养、舆论引导、公共外交的重要功能,重点刊载高校专家学者着眼于战略研究、预测研究、应用对策研究的政策建议,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支持。

Copyright@2017 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04358号 津教备0316号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 邮编:3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