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微信平台

中心新闻

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王蕾凡副教授入选世界卫生组织技术咨询专家组成员

2024-02-02

近日,天津大学法学院生物安全战略中心王蕾凡副教授顺利通过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的遴选程序,被任命为新一届世界卫生组织负责任生命科学与双重用途研究技术咨询专家组(WHO Technical Advisory Group on Responsible Use of the Life Sciences and Dual-Use Research)的成员。

  生命科技的快速发展及与其他学科的融合为改善人类健康、社会和环境带来了巨大的希望。然而,这可能会带来风险,包括意外或故意地对人类、动物、植物和环境造成伤害的风险。世界卫生组织一直关切这一问题,尤其致力于在全球卫生领域有效推动负责任生命科学及双重技术用途研究与应用的风险管控和安全措施。该咨询专家组主要职能是支持世界卫生组织推动会员国和其他利益攸关方在此领域制定和实施生物风险管理,并就预防和减轻生物风险、双重用途技术研究治理以及生命科学的负责任使用之具体问题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独立建议。咨询专家组成员来自世界卫生组织17个成员国的科技、公共卫生与环境部门以及哈佛大学、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国王学院、天津大学等研究机构与区域组织。

原文链接:https://www.who.int/groups/technical-advisory-group-on-the-responsible-use-of-the-life-sciences-and-dual-use-research-(tag-ruls-dur)

Copyright@2017 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04358号 津教备0316号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 邮编:3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