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微信平台

中心新闻

六国语言《科学家生物安全行为准则天津指南》助力传播“负责任科学精神”

2021-09-23


        近日,由天津大学、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国际科学院组织秘书处与来自四大洲20多个国家的科学家共同达成的《科学家生物安全行为准则天津指南》(以下简称《天津指南》)被翻译成六种联合国通用语言,为世界各国科学家广泛利用《天津指南》提供了便利条件,助力《天津指南》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与传播。


       此前,《天津指南》已被国际科学院组织正式核可,并由中国和巴基斯坦共同提交《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生物科技审议专题会议,被多国认可。生物科学领域的进步增进了人类福祉,但亦可能被滥用,特别是被用于发展和扩散生物武器。为弘扬负责任的文化,预防上述滥用,国际科学院组织鼓励所有科学家、研究机构和政府部门将《天津指南》的要素纳入其国家和机构的实践、程序和规章中。最终的目标是在不妨碍有益的生物科研成果产出的同时防止滥用,这既与《禁止生物武器公约》一脉相承,也有利于促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以下是《天津指南》六种语言版本。


(《天津指南》-中文)

(《天津指南》-英文)


(《天津指南》-西班牙文)


Copyright@2017 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04358号 津教备0316号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 邮编:3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