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成员 > 正文

中心微信平台

中心成员

陈鑫 副教授

2020-07-08

重要项目

  1. 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生物安全类项目,子任务负责人。经费150万元

  2. 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社会安全类项目,子任务负责人,经费96.8万元

研究兴趣

 

  1. DNA存储领域基础性算法分析:

    当前的主要研究兴趣在于通过数学方法和模型,探索DNA存储领域重要的共性问题。通过应用数学手段,将DNA存储领域各类实验手段的成本和效率极限进行建模。推动标准化和商业化进程。

  2. 重大传染病全球流行建模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基于人口流动信息的传染病扩散模型;基于概率统计的大流行病预警分析;传染病输入的风险预警模型等相关研究。

  3. 生物能源领域的新一代测序数据分析以及大数据分析方法

    我的研究兴趣包括开发处理新一代大规模测序数据的算法和软件,特别是针对生物能源领域的植物和微生物。已完成包括网络图形化,自动化原核生物RNA-seq数据处理和原核生物操纵子预测,转录单元预测等多个网站和数据库。并将在此基础上开发在线的转录组学数据分析网站服务和基因网络构建服务。

 

Copyright@2017 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04358号 津教备0316号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 邮编:3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