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心微信平台

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中国推进全球生物安全治理的智慧与方案

2022-08-17

    2022年8月17日,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生物安全治理专刊发表的“中国推进全球生物安全治理的智慧与方案”文章高度评价《天津指南》,引文如下:

    “2021年7月,在中国和巴基斯坦共同倡议的基础上,中国天津大学、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国际科学院组织秘书处以及来自20多个国家的科学家达成《科学家生物安全行为准则天津指南》。该指南提出加强风险管理、强化科研监管、促进国际合作等准则,涵盖生物科研全流程、全链条,对促进生物科技发展、防止生物科技被误用滥用具有重要作用,是加强全球生物安全治理和国际合作的有效手段。可以说,该指南是中国为推进《公约》进程贡献的智慧与方案之一,体现了中国作为《公约》维护者和建设者的角色。”


原文链接:中国推进全球生物安全治理的智慧与方案_思想理论_人民论坛网 (rmlt.com.cn)


Copyright@2017 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04358号 津教备0316号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 邮编:3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