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心微信平台

媒体报道

北京商报:外交部回应《天津指南》成为《负责任地使用生命科学的全球指导框架》的高级别原则

2022-09-26

2022年9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新华社记者:日前,世界卫生组织发布《负责任地使用生命科学的全球指导框架》,由天津大学牵头的《生物安全科学家行为准则天津指南》作为中国提出的道德准则成为《框架》的高级别原则。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我们很高兴看到《天津指南》成为《负责任地使用生命科学的全球指导框架》的高级别原则。《框架》是生物风险管理领域首个全球性的技术和规范框架。《框架》特别收录和介绍《天津指南》作为高级别原则,对全球推广负责任生物科研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国际科学界进一步规范、促进生物科研活动的决心。

《天津指南》是第一个以中国地名命名、内容以中国倡议为主的生物安全国际倡议,由中国天津大学和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牵头、多国科学家共同研讨达成。这一指南包含10项指导原则和行为标准,从科研责任、成果传播、科技普及、国际交流等多个环节倡议提高科研人员生物安全意识,倡导负责任的生物科研,鼓励各国政府及科研机构加强监管和自律,以促进生物科学造福人类。

生物安全无国界。中方期待通过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推动生物科技沿着更健康、安全的正确方向蓬勃发展。

北京商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44580954870139926&wfr=spider&for=pc


Copyright@2017 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04358号 津教备0316号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 邮编:3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