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微信平台

中心新闻

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参加“2023年南半球青年科学家生物安全外交研讨会”

2023-06-09

    2023年6月7日,应联合国裁军事务《禁止生物武器公约》工作组的邀请,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王蕾凡副教授作为主讲人参加了“南半球青年科学家生物安全外交研讨会”。会上,王蕾凡作了《科学家生物安全行为准则天津指南》(以下简称《天津指南》)专题报告,介绍了该指南制定历程、内容及功能,并与参会的青年科学家互动交流,回答了关于《天津指南》如何融入不同国家生物安全治理体系等问题。

    “南半球青年科学家生物安全外交研讨会”由欧盟资助、今年已是第四届会议,参与者是从全球800多位申请参会的生物领域年轻科学家中挑选出的20位来自17个国家的佼佼者。该研讨会旨在促进青年科学家与联合国《禁止生物武器公约》工作的联系,共同探讨生物安全领域的科技治理问题。而《天津指南》与青年科学家的研究密切相关。该指南已被收录在2021年11月《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缔约国会议期间发起的《青年生物安全宣言》(Youth Declaration for Biosecurity)。

Copyright@2017 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04358号 津教备0316号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 邮编:30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