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微信平台

中心新闻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尚斌义一行来校调研

2022-05-04

(通讯员 董琪)4月26日下午,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尚斌义一行来校考察调研,校党委书记杨贤金陪同考察,副校长元英进、党委副书记雷鸣陪同考察并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下午2点,尚斌义一行首先来到了我校合成生物学前沿科学中心参观考察,中国科学院院士、副校长元英进教授在考察中向天津市政协调研考察组介绍了我校合成生物学研究的最新进展及重要成果。

43CAE

随后,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就天津市生物安全治理能力提升进行调研,听取意见建议。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尚斌义、副秘书长石玉颖、提案委副主任薛雄略,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党委副书记雷鸣出席,天津市政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校相关部门、学院的领导、专家参加了会议。

59ABD

会上,雷鸣副书记介绍了我校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就市政协专题调研任务的开展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希望通过此次专题调研,天津大学能为天津市布局生物安全治理体系提供重要支撑,学校能够成为天津市政协重要的智囊,为天津市生物安全的发展献言献策。

元英进副校长从技术研发和国际服务等方面分别介绍了我校合成生物学前沿技术的发展情况,学校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牵头起草的《科学家生物安全行为准则天津指南》获得国际科学院组织的认可并在国际上广泛推广。未来,希望中心能为天津的生物安全治理发挥力量、贡献智慧。

法学院院长孙佑海、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杜慧滨、法学院薛杨、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王方忠分别从参与国家生物安全法的制定与宣讲、重要公共场所生物恐怖防控技术研究、完善生物安全治理体系、天津市生物安全监测预警体系等方面汇报了研究及调研工作的相关进展。

尚斌义对天津大学在生物安全战略研究方面的建设与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天津大学的生物安全战略研究在国际上处于先进水平,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结合天津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发挥实际效能,为天津市提供政策决策咨询。

 最后,双方围绕下一步政协协商会的具体要求展开工作部署和研讨。

 

转载自:天津大学新闻网 http://news.tju.edu.cn/info/1003/60935.htm

Copyright@2017 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津ICP备05004358号 津教备0316号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 邮编:300072